正修科技大學 電機科技中心
環境與可靠度實驗室


成立緣由


政府為發展台灣成為「亞太營運中心」積極推動政府再造及一系列重大工程建設計畫。因此,本系為配合政府推動國家長期建設計畫,自民國九十二年起成立電機科技中心,加強對南部地區電機工程界之服務,並藉由產學合作結合理論與實務之經驗。本中心未來發展方向為擴充實驗室設備、維持TAF實驗室認證、協助政府作好公共工程品質並提高中心對外競爭力。

成立宗旨


  1. 配合國家長期建設,推動電機工程技術發展。
  2. 提供專業技術服務與支援。
  3. 接受有關電器外殼防塵防水等級分類之合作計畫。
  4. 接受有關金屬材料之耐蝕性鹽水噴霧試驗合作計畫。
  5. 進行照明設備電氣特性量測分析。
  6. 接受有關光源及照明設備之光學試驗合作計畫。
  7. 整廠機電監控系統規劃。

目標與特色


本中心之設立在促進電機工程產、官、學界之結合,以期逹到理論與實務相結合為中心之最終目標。本中心特色包含下列幾項:

  1. 作為跨領域(校內、外)研究計畫之聯繫單位。
  2. 加強與南部地區電機工程界之建教合作,提供技術服務與支援。
  3. 配合學校政策,提供社區教學及技術諮詢與服務。

發展方向


  1. 擴充實驗室設備,並維持TAF實驗室認證。
  2. 協助政府維持公共工程品質,並提高中心對外競爭力。
  3. 發展電氣設備可靠度之相關子計畫,做為國內可靠度研究及試驗中心。
  4. 結合工研院能資所、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進行跨領域合作計畫,擴大服務範圍。

研究領域


電器電子設備可靠度研究、光學分析模擬、電力品質研究分析、照明設備電氣特性分析等。

產學合作


本中心建教合作計畫對象包括公民營事業機構各合作機構名稱如下:
交通部公路總局養工處、經濟部技術處、高雄市政府養護工程處、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工務科、金門縣養護工程所、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雄鷄企業有限公司、瑨億機電有限公司、麗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烽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幸暉電子企業有限公司、維立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工業技術研究院、華章興業有限公司、陞駿股份有限公司、致幃工程有限公司、協禧電機股份有限公司、統麗照明器材有限公司、穎興照明有限公司、光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譜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提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公部門機關與百大知名廠商。

服務項目


CNS 型式檢驗

超過40項CNS認證項目可供檢測,檢測內容含括室內、戶外燈具、LED光源、電器設備、一般塗料、塑料等等相關的檢測。

BSMI 型式驗證

商品經公告為應施型式認可之驗證登錄檢驗項目,進口及內銷產品必須先取得標準檢驗局指定試驗室之試驗報告並向標準檢驗局申請商品型式後,依規定於報驗前需先取得『驗證登錄認可證書』,取得 證書後,方能以證書之影本辦理驗證登錄方式報驗,隨後即可上市販售。

節能標章申請

現代人選購商品時,除了品牌、品質和價格等因素之外,還多了一項「能源效率分級」的考量。唯有能源效率好的商品,長期使用下來才能達到「省電」及「省錢」的目的。而「節能標章」就是認證標誌,也代表著高能源效率的產品,在相同功能條件的使用下,經過試驗後,符合能源效率基準。目前可試驗的包含出口及避難指示燈、室內照明燈具、路燈、LED燈泡、LED平板燈、天井燈、筒燈及嵌燈和辦公室及營業場所燈具。

室內照度量測

南臺灣最有經驗的室內照度量測實驗室,自民國100年起,曾量測過公所、衛生所、環保局、文化局、戶政事務所、消防局、體育館...等,共計百餘間場所。先進計畫以節能及創新之目標,鼓勵政府 單位汰換成LED燈具,結合智慧照明控制,並要求符合室內照明照度、均勻度及用電密度相關規範。

隧道輝度及照度量測

良好的隧道照明可以提供良好的視覺條件,除了能防止光線強度的突然變化影響用路人視線,更重要的是要確保交通順暢。當用路人進入隧道時,必須要快速適應隧道內的照明環境,此外還要能夠降低 眩光、黑洞效應、斑馬效應等不良影響。關的檢測

道路照度量測

良好的隧道照明可以提供良好的視覺條件,除了能防止光線強度的突然變化影響用路人視線,更重要的是要確保交通順暢。當用路人進入隧道時,必須要快速適應隧道內的照明環境,此外還要能夠降低 眩光、黑洞效應、斑馬效應等不良影響。

檢測項目


IP等級 - 防塵防水測試價格試算


  1. 適用標準:CNS 14335, CNS 14165, IEC 60598, IEC 60529
  2. 收費標準依材積重計算,樣品尺寸低於1.6m (W) × 1.6m (D) × 1.6m (H) 且重量低於 50kg 以下者依牌價收費,尺寸超過每 0.1m 收費 100,重量超過每 50kg 收費60。
  3. 可測試之樣品最大尺寸為:1.6m (W) × 1.8 (D) × 1.9(H)。
  4. 可測試之樣品最大重量為:250kg。
  5. 上述報價僅適用IP11 - IP66 等級,更高測試等級請來電詢問。

選擇防塵等級(IP1X - IP6X)


選擇防水等級(IPX1 - IPX6)


輸入重量


輸入尺寸


測試預估金額

公正性承諾


依ISO/IEC 17025 和 CNS 17025 公正性要求,實驗室對公正性的承諾聲明如下:

本實驗室對所有的顧客提供公平與公正的測試服務,堅持中立的立場,不因顧客的背景、條件等關係而影響測試品質,保證測試結果的客觀性。
本實驗室保證測試結果的公正性,不受諸如上級主管機關、其他政府單位、顧客、同行等的影響。

實驗室全體人員 特此聲明
2020-11-12

檔案下載


聯絡我們


請在下方填寫您的問題,我們會盡快回覆,謝謝!

TEL:(07)733-7383
FAX:(07)733-7390